特殊專案

專案一: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(台灣-高雄)

於2012年,盛興鋼品成功的完成了8個佛光山寺院寶塔(南台灣高雄佛陀紀念館)的設計,生產,及鋼構的安裝。我們為此建築設計組成特別小組,與設計建築師做好事前溝通,確保屋頂結構,與日式屋瓦銜接良好。經過數個3D透視圖,及無數的電腦CAD圖,這些圖可給予完整比例的模仿圖,透過施工者跟建築師的共同合作,修改接合介面等細節,往往讓盛興可即時將工程完工。

佛光山寺院非常驚訝,盛興成功的在海外,加爾各答印度將專案完工。



專案二:印度佛光山佛學院 (印度-菩提加爾各答)

印度佛光山佛學院:設計、安裝鋼結構及屋頂隔離措施,此專案位在加爾-印度教的主神-毗濕奴與佛陀的國度。

一個經驗豐富的4人工作小組,及專案經理,一步一步的將此專案完成。

全部屋頂系統的設計,及生產,包含鋼結構都在高雄完成。混合使用3D模型及電腦CAD圖,材料裁切及建立完整的品質證明,所有的材料都是用貨櫃出口,完整的切面與屋頂鋼構接合,並仔細標示每一細節如何在當地工地銜接起來。準備工作,莫尼,及生產所有零件,到6個星期的包裝,載運,外加5星期的陸運。

組裝工作小組由我們的專案經理親自組成,由經理帶隊飛到印度(清奈),與佛學院代表人引導,再坐8小時的火車後,才到達目的地,在從沒有作海外專案的經驗下,克服環境的困難,在40度的高溫及悶熱的天氣下工作,迫使工作小組更改工作作息,由早上6點做到11點再由下午4點做到8點這樣緊湊的行程。

除了工作之外,我們還跟院裏的孤兒們相處,了解到佛教跟佛學院如何去幫助社會,工作小組花了45天才如期完成工程交給佛學院

工作小組完成後返回家,十分有成就感,組長小吳所說:一開始我充滿了憂慮,因為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案子,但經過幾天後,一連串的文化衝擊後,並適應了當地的天氣,食物跟工作環境,我們得以在工程期限內準備各料件,克服困難,並如期完成。